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关于停考期限的起止时间计算的咨询

2018-10-16 来源:教育部收藏

  问题:1992年《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管理处罚暂行规定》(国家教育委员会令第18号)第十一条“考生由他人代考的,或偷换答卷、涂改成绩的,取消当年考试资格,并从下一年起三年内不准参加全国统一考试”。2012年《教育部关于修改<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的决定》(教育部令第33号)第九条第三款“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视情节轻重,同时给予暂停参加该项考试1至3年处理”。2015年《教育法》第七十九条“情节严重的,由教育行政部门责令停止参加相关国家教育考试一年以上三年以下”。以上三个法规中对于停考期限的起止时间的计算是否相同?若不同,分别是如何计算的?

  答复:一、《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管理处罚暂行规定》(国家教育委员会令第18号)已经废止。

  二、《教育部关于修改<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的决定》(教育部令第33号)和《教育法》关于停考期限起止时间的计算相同。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