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咨询有关专科学校设置要求的问题

2021-01-28 来源:教育部收藏

  问题:根据广东省教育厅网站的信息显示“申请新设高职高专院校及高职高专院校更名的,须对标《专科学历教育高等学校设置标准》”,但是目前查阅教育部现有文件,并未发现文件原文。且根据过往咨询答复,“专科学校设置需遵循2000年印发的《高等职业学校设置标准(暂行)》”,请问目前专科学校设置是需要遵循哪份文件呢?能否解释一下跟广东教育厅说明的出入?谢谢!(留言时间:2021-1-8)

  答复:按照《高等教育法》规定,设立实施专科教育的高等学校,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审批。目前,专科高校设置标准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参照《教育部关于颁布<高等职业学校设置标准(暂行)>的通知》(教发〔2000〕41号)执行。关于广东省教育厅网站上的有关规定,请询广东省教育厅进行说明。(发展规划司提供)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