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关于《教育统计数据》的咨询

2023-03-01 来源:教育部收藏

  问题:《2021中国教育统计数据》各地基本情况中,特殊教育教职工数中的专任教师数据为70925,特殊教育专任教师分学历、分专业技术职务情况中的专任教师数据为69353,请问是什么原因?另,《2020中国教育统计数据》各地基本情况表中,中等职业学校(机构)教职工数中的“合计”、“小计”,对应到2021年表中是哪个数据?(留言时间:2023-2-1)

  答复:在2021年教育统计数据中,特殊教育学校教职工数中“专任教师数为70925”,是按照学校的类型进行统计,即包含其他学校附设特殊教育班的教师数;特殊教育专任教师分学历、分专业技术职务情况中“专任教师数为69353”,是按照教育层次的类型进行统计,即不含特殊教育学校附设幼儿、小学或初中班(部)等的教师数。由于统计口径不同,故两者存在差异。

  根据新修订的《2021年教育事业综合统计调查制度》,自2021年起取消了中等职业学校(机构)教职工数中的“校本部教职工数”指标,故2021年教育统计数据中未公布中等职业学校(机构)教职工数的“校本部教职工数合计、小计”等数据。(发展规划司提供)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