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关于中国教育经费统计公告的问题

2019-07-18 来源:教育部收藏

  问题:在教育部公布的教育经费执行情况统计公告中只是公布了财政性教育经费中的一般公共预算经费的较详细情况,请问“各级教育生均一般公共预算公用经费支出增长情况”中的“一般公共预算公用经费”的统计口径是什么?能否公布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的详细情况及其在各地区各级教育的具体情况?如果已经公布,请问该如何获取?(留言时间:2019-7-14)

  答复:国家财政教育经费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教育经费、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教育经费、企业办学中的企业拨款、校办产业和社会服务收入用于教育的经费、其他属于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教育经费包括教育事业费、基本建设经费、教育费附加、科研经费和其他经费。

  公用经费支出是学校在开展正常的教育教学、科研活动以及整个学校的正常运转所产生的费用,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及资本性支出。一般公共预算公用经费支出是用教育事业费资金花费在商品和服务及资本性方面的支出。

  全国及分地区各级各类教育经费的来源、支出明细每年教育部以《中国教育经费统计年鉴》(中国统计出版社)形式公开出版。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