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咨询现代学徒制有关问题

2021-01-29 来源:教育部收藏

  问题:现代学徒制有没有假期?在学徒制三方协议拟定过程中如何保障各方权益?(留言时间:2021-1-12)

  答复:2014年,教育部印发《关于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意见》(教职成〔2014〕9号),正式启动试点工作。试点工作要求规范职业院校招生录取和企业用工程序,签订学生与企业、学校与企业两份合同(或学徒、学校和企业之间的三方协议),明确学徒的企业员工和职业院校学生双重身份(对于年满16周岁未达到18周岁的学徒,须由学徒、监护人、学校和企业四方签订协议),明确各方权益及学徒在岗培养的具体岗位、教学内容、权益保障等。

  对于签订劳动合同的学徒,《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将保障其合法权益。对于签订三方协议或四方协议的学徒,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的《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教职成〔2016〕3号),已明确了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以及协议签订的相关要求。(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提供)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