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关于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咨询

2019-05-13 来源:教育部收藏

  问题: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中每个专业专任教师数的界定,是指所有给本专业上课(通识课、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的专任教师数还是指仅给本专业上课不能给其他专业上课的专任教师数?(留言时间:2019-3-5)

  答复: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包含92个专业类,不同专业类对“专任教师”的释义和描述有所差异。一般而言,专任教师是指为本专业承担学科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教学的教师(即承担专业课教学任务的教师),不包含为本专业承担通识课或公共课教学的教师。具体专业类的界定请以《国标》相应规定为准。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或专业认证统计口径请以相应规定为准。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