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十四五”期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的总体思路是什么?

2021-06-15 来源:教育部收藏

  问题:“十四五”期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的总体思路是什么?(留言时间:2021-6-9)

  答复:一是精准确定支持重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中西部欠发达地区教师精准培训”重要指示精神,国家聚焦中西部欠发达地区农村骨干教师开展示范培训,支持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教师整体提升。

  二是强化中央引领带动。发挥“国培计划”带动作用,推动地方强化统筹,加大投入力度,建立各有侧重、各负其责的教师培训工作机制。

  三是推进培训模式改革。按照高质量发展、精准化培训思路,将支持教师自主发展作为改革的重要方向,推进教师自主选学模式改革,建立教师自主发展机制。推进教师培训方式的信息化、智能化变革。

  四是加强优质资源供给。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资源共享,让广大教师可以随时随地、按需获取优质学习资源。

  五是健全培训支持体系。加大市县教师发展机构建设支持力度,带动市县教师发展机构高质量发展,增强基层教师培训“造血能力”。(教师工作司提供)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