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2021年还有推普脱贫大学生实践活动么?

2021-01-29 来源:教育部收藏

  问题:我了解到这几年教育部开展了推普脱贫大学生实践活动,我想咨询一下,今年还会继续开展相关活动吗?(留言时间:2021-1-18)

  答复:为推动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教育部、国家语委实施推普助力脱贫攻坚行动,自2018年起,连续三年联合共青团中央开展“推普助力脱贫攻坚”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面向全国高校招募组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深入贫困地区开展推普宣传,帮助当地青壮年劳动力、学前儿童等学习普通话,提升其沟通交流能力,同时引导青年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实现以知促行、以行求知。2018—2020年,共有529支高校实践团队4851名大学生参加了“推普脱贫攻坚”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全国中西部省份贫困地区开展普通话培训超过3.8万人。

  2021年,为巩固拓展推普脱贫攻坚成果,教育部、国家语委将进一步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提升工程和推普助力乡村振兴计划,在疫情防控允许的前提下,继续开展以推普为主题的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深入民族地区、农村地区开展语言文化活动,为推普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具体安排将另行公布。(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提供)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