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第36期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结业

2011-12-01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梁杰)第36期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结业典礼日前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院长顾海良出席结业典礼并讲话。

  顾海良指出,本期培训班举办期间,恰逢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这对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教育是文化软实力的集中体现,也是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推动力量。当今社会的主要矛盾反映到教育领域,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经济社会发展对高质量多样化人才的需要与教育培养能力不足的矛盾、人民群众期盼良好教育与优质教育资源相对短缺的矛盾、增强教育活力与体制机制约束的矛盾。必须深入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通过改革创新,着力解决这些矛盾,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促进我国文化软实力的快速提升。国家强盛、人民幸福、文化发展繁荣寄希望于教育,尤其是高等教育,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要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中加以推进。

  顾海良希望学员们要养成勤学习、善学习,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以事业求进步,对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责任编辑:张珏瑛)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