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41期
高校领导干部进修班结业

2012-04-02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刘琴)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41期高校领导干部进修班日前举行结业典礼,教育部党组成员顾海良出席并传达了两会精神。

  顾海良指出,温家宝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更加突出了教育的重要地位,两会代表委员对教育工作的讨论十分踊跃热烈,充分体现了对教育工作的重视和关心。报告中关于2012年教育工作的主要任务,有两个显著特点,一是把教育作为事关国计民生的大事,二是继续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具体任务可概括为四个方面,一是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二是深入推进教育体制改革,三是建立完善的现代国民教育体系,四是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和创新能力。

  顾海良指出,高校领导干部落实好教育规划纲要,需要对高等教育事业充满热情;要把教育规划纲要结合本地、本校的实际加以具体化;要敢于、善于创新,努力寻找适合本校发展的方式和方法。他希望学员要珍惜学习期间所建立起来的资源和财富,加强校际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为今后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宋成龙)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