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召开直属机关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

2008-04-28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北京4月27日讯(记者 余闯)为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管理的要求,教育部今天召开直属机关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交流直属机关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经验,部署下一阶段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教育部党组高度重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去年9月在直属机关全面启动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着力构建权责清晰、流程规范、风险明确、制度管用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各单位结合实际,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制定出台实施方案,梳理重要职权和重大项目,查找廉政风险,制定防控措施。据不完全统计,直属机关各单位梳理出重大权力项目743项,查找廉政风险694个,制定措施1834条,绘制廉政风险识别图303张。

  会议提出,要严格按照部党组工作方案要求,注重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与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紧密结合起来,突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扎实制定防控措施,切实促进权力公开透明,在阳光下规范运行。

(责任编辑:陈思怡)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