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进一步统一认识提高站位压实责任 推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教育部党组2019年教育巡视工作正式启动

2019-04-18 来源:教育部收藏

  4月17日,教育部党组在京召开巡视工作会议暨2019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启动新一轮巡视,对教育部巡视巡察工作作出部署。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他强调,教育系统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教育系统要把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体现“四个服务”,确保教育系统始终成为“两个维护”的坚强阵地。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教育部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高质量推进新一轮巡视全覆盖,巡视工作在深化中发展,取得新的成效。会议要求,教育系统要深刻理解认识党的十九大以后巡视工作的深刻变化,要有攀登高峰的意识,要有强烈的问题意识、效果意识、责任意识,层层传导压力,履行政治巡视责任,以巡视工作推动、促进高校党的政治建设。

  会议对2019年新一轮巡视巡察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聚焦政治建设,深化巡视监督内涵,突出巡视重点。二是把握工作规律,高站位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深化对巡视监督工作规律的理解和把握,高质量开展巡视工作。三是突出政治效果,写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落实巡视整改要求,狠抓整改,强化监督,用好成果,以巡视工作的成效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四是强化政治责任,加快推进高校巡察工作,确保今年所有直属高校党委全部启动巡察工作。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夏立忠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佩)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