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亮底色 树品牌 聚资源 建机制

教育部部署加强直属机关党校建设

2019-05-15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北京5月14日讯(记者 余闯)今天,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直属机关党校校长田学军出席教育部直属机关党校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田学军指出,直属机关党校是教育培训党员干部的主渠道,是党的政治和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是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的熔炉。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加强直属机关党校建设,努力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一要坚持党校姓党,把底色亮起来。要把党校姓党贯穿工作始终,坚持以践行“两个维护”为要、以聚焦主业主课为本、以严守纪律规矩为基,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持质量立校,把品牌树起来。要把质量立校作为党校工作的重要抓手,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各项工作,着力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坚持统筹整合,把资源聚起来。发挥教育优势,统筹社会资源,形成工作合力,统筹建设一批党校与国情教育基地,为直属机关党校开展工作提供重要支撑。四要坚持着眼长远,把机制建起来。建立与教育中心工作相融合机制、与干部培养发现相衔接机制、可持续发展机制,围绕教育中心工作设计培训主题和内容,使直属机关党校成为既培养干部又发现干部的重要渠道,加强基本建设和条件保障,推动直属机关党校稳步发展。

  会前,田学军出席直属机关党校第十一期处级党员干部理论进修班结业式,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