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直属高校、直属单位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9-06-06 来源:教育部收藏

  第四期教育部直属高校、直属单位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培训班于6月3—6日在京举办,并于6月5日下午专门召开专题座谈会。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郑富芝指出,一年来,各直属高校、直属单位离退休工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狠抓政治、思想、组织建设,务实精准服务,积极发挥作用,深入扎实研究,取得显著成效。

  郑富芝强调,做好离退休工作,必须要紧跟时代、结合实际、实事求是,深刻领会党建新精神、教育新定位和重大节点对离退休工作的新要求,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郑富芝指出,做好当前的离退休工作,关键是要把握全局、做好统筹:一要统筹好党建工作与服务工作,实现党建工作与服务工作两促进、两提升;二要统筹好信息化手段与传统做法,实现“键对键”与“面对面”、“线上”交流与“线下”服务有机结合,不断推进精准化、规范化建设,增强老干部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三要统筹好发挥自身优势与服务大局,围绕教育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彰显离退休工作的独特价值;四要统筹好单位资源与社会资源,为老同志提供更丰富多样的选择;五要统筹好埋头苦干与借势借力,形成各部门关心支持、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各高校各单位要真正重视离退休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努力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副局长赵胜利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湖南大学和高等教育出版社5家单位进行视频展示,浙江大学、四川大学、厦门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考试中心6家单位的离退休部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教育部人事司、财务司负责人和直属高校、直属单位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人120余人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李佩)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