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统编三科教材三区三州西部巡讲活动走进甘肃临夏

2019-06-27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汪瑞林)6月25日至26日,由教育部组织的“统编三科教材三区三州西部巡讲活动”走进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名师及临夏州中小学教师450余人参加,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郑富芝指出,统编三科教材西部巡讲活动具有重要意义。一是以小见大,三科教材意识形态属性强,是体现国家意志、传承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载体,对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具有极其重要而特殊的作用,确保各地用好新教材,是贯彻中央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做好控辍保学、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的一项重要措施;二是以近谋远,从当下看能帮助西部教师尽快熟悉新教材、用好新教材,从长远看有助于西部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变教育输血为造血,从根本上改善当地教育质量,全面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以点带面,以巡讲为契机,积极探索完善知名专家与一线教师面对面、现场活动与长期帮扶相配合、东部与西部手拉手,国家与地方共建“直通车”等方式,形成整体设计、分类实施的工作模式,实现教材使用全国一盘棋、齐步走,确保中央关于统编教材的部署落地生根。

  据悉,临夏是三科教材西部巡讲活动的第三站,后面还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郑富芝指出,开展下一步的工作,要摸清西部教师的需求,帮在点上、做在长远、抓在细节、改在长远,有针对性地改进帮扶的内容和方式,努力把西部巡讲打造成受教师欢迎、有影响力和带动力的品牌活动。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