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开营

2019-07-17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北京7月16日讯(记者 余闯)今天,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主办,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市科协承办的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全国开营式暨北京营开营活动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分别向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5个分营代表授予营旗。钟登华代表主办单位宣布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开营。

  本次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中,海峡两岸暨港澳1.12万名学生和780名教师将分别走进全国68个分营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企业研发中心,聆听名家大师精彩报告,体验大学生活,参与科学探究,感受科技魅力。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在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推动下,在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港澳办、国务院台办、中科院、中国铁路等单位大力支持下,在各省级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港澳台承办机构等多部门协同配合下,自2012年开始已经连续开展7年。7年来,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作出积极贡献,共招募来自海峡两岸暨港澳的6.9万多名中学生和6906名教师参加活动,组织院士专家讲座1263场,开放重点实验室1752次,举办科技实践活动1359场,开展参观科普场馆、文化场所等交流活动累计超过7800场次。广大营员在这些活动中感受到了科技魅力、科学家精神,提升了科学兴趣和创新精神。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