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全面提高教育部直属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教育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扩大会

2019-07-31 来源:教育部收藏

  7月30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教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宝生主持召开教育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扩大会,重点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集中学习。

  陈宝生指出,教育部直属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实抓好机关党的建设,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走向深入。

  一是顶层对标。要对标我们距离“三个表率”的距离有多大,对标我们距离“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路程有多远,从根本上克服学习了就是领会了、开会了就是贯彻了、发文了就是落实了、会说了就是提高了的倾向。要以主题教育为关键点和着力点,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高度,更加深刻地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

  二是底部抬高。要着力提高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全面整顿直属机关党支部,更加深刻地理解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新期待,自觉走出自以为是天然正确、天然权威、天然可靠的认识误区,在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中营造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的良好氛围,更好地把中央精神和人民群众需求结合起来。

  三是一线规则。要以一线规则为载体,切实加强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坚守一线、支持一线,从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高度出发,把准一线脉搏,把握教育规律,按教育规律办事,从根本上杜绝形在心不在、心在神不在、人在思不在的现象,真正让一线规则成为我们出台教育政策、指导一线工作的准绳。

  四是落实为要。要把抓落实摆在加强直属机关党的建设中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抓落实就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在抓落实中认识问题、解决问题,更加深刻地认识岗位责任,主动应对风险,层层落实责任,把落实作为加强直属机关党的建设的第一要务来抓。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