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联学导学会

2019-11-14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北京11月13日讯(记者 焦以璇)今天,教育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联学导学会,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尧指出,开展四中全会精神联学导学活动,目的是把四中全会的部署和要求转化为推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创新实践。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科学的制度体系,彰显了中国发展的制度优势,是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重要保障,必须长期坚持和不断完善。要深入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刻认识到坚持党的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制度建设是依法治教、依规治教的重要保障,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是实现教育治理现代化的内在要求。

  孙尧强调,新时代教育事业改革发展面临许多新挑战,要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作出科学部署和战略安排,努力开创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构建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做好教育现代化顶层设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要求,系统设计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体系;坚持增强国家竞争优势,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坚持各民族一律平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提高少数民族人才培养效果;坚持从严管理,更加注重自身建设,不断完善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制度体系。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