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暨冰雪嘉年华开幕活动举行

2019-12-28 来源:教育部收藏

  12月27日,由教育部、北京冬奥组委、吉林省政府主办的“筑梦冰雪•相约冬奥”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暨冰雪嘉年华开幕活动在长春市举行。此次活动旨在推动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进一步推广普及校园冰雪运动,加强校园冰雪师资队伍建设,引领学生参与冰雪活动,培养学生冰雪运动兴趣,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提高学生冰雪运动技能水平,储备冰雪人力资源和冰雪消费基础人群。

  活动共有四项内容:一是系列竞赛,包括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球和滑轮等7个项目;二是冰雪嘉年华,包括体验冰球、速度滑冰、冰壶、冰上舞蹈、冰上龙舟等14个冰雪项目;三是冰雪创意设计大赛,将在全国大中小学生及教师中征集并评选冰雪产品类、冰雪概念类等创意设计优秀作品;四是冰雪运动特色文化活动,包括特色学校体育教师滑雪技能培训等。活动开幕主会场还安排了冰球赛事、趣味冰雪项目体验、雪世界游园、冰雪卡通动漫展等20余项冰雪体验活动,并在吉林省十五个县(市)区设一级分会场。活动的举办标志着冰雪进校园工作进入新阶段,新的校园冰雪教学训练竞赛体系初步构建完毕。

  吉林省省长景俊海、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及北京冬奥组委、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出席开幕活动。来自全国31个省市的运动员代表,长春市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及留学生等师生代表近3000人参加此次活动。吉林省同时启动了“百万学子上冰雪”活动。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