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举办在京老同志2020年春节京剧招待会

2020-01-04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北京1月3日讯(记者 于珍)教育部在京老同志春节京剧招待会今天在机关礼堂举办。部机关、直属高校、直属单位1000多位老同志齐聚一堂,观看了由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演出的传统剧目《白蛇传》。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出席并致辞。

  演出前,孙尧代表部党组向老同志们送上新春祝福,带领大家回顾了拼搏进取、硕果累累的2019年,也展望了满怀信心、催人奋进的2020年。他指出,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教育事业保持定力、开拓进取,取得了一系列新的进展,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也取得了新的成绩。老同志们情系教育,发挥经验、威望、专业优势,深度参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乡村振兴、教育扶贫,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他表示,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会精神,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党建工作,更好发挥老干部作用;强化制度意识,健全执行机制,努力做到“健康服务保基本、精神服务提品质、政治服务强本色”,切实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也衷心希望广大老同志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教育事业,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

  春节京剧招待会至今已举办35年,成为教育部在京老同志每年必不可少的传统盛会。此次演出特邀梅兰芳京剧团国家一级演员李宏图、窦晓璇等领衔主演,获得了老同志们的阵阵掌声和热烈点赞。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