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世界遗产保护管理能力建设——迈向未来的中非合作”主题边会召开

2021-07-20 来源:教育部收藏

  7月19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世界遗产保护管理能力建设——迈向未来的中非合作”主题边会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主席田学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主任罗斯勒,非洲世界遗产基金执行主任瓦里苏出席会议并致辞。

  田学军表示,中国秉持共筑中非命运共同体理念,高度重视与非洲在世界遗产保护方面的合作,举办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非洲世界遗产能力建设与合作论坛,支持面向乌干达、贝宁、坦桑尼亚等非洲国家世界遗产地管理者开展遗产风险管理与保护培训,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高度认可和非洲国家的热烈欢迎。

  田学军强调,落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洲优先”全球事项,彰显非洲国家在世界遗产保护事业中的地位和作用,需要付出更大努力,凝聚更多力量。中国将进一步支持非洲国家世界遗产保护工作,支持发展中国家人才培养,实施世界遗产保护领域人才培养计划。本届大会将努力推动在政策制定、能力建设、国际援助和上游程序等方面体现“非洲优先”,增强世界遗产代表性、改善平衡性。

  罗斯勒、瓦里苏感谢中国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平台对非洲世界遗产保护工作付出的巨大努力,期待中国和非洲在世界遗产保护领域取得更多新的合作成果。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有关国际机构专家、国内外专家学者以及国内地方政府代表等150余人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