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 确保落地见效

——教育部召开党组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

2021-11-12 来源:教育部收藏

  11月12日,教育部召开党组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回顾百年奋斗历程,总结重大历史经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深情、激荡人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永远铭记、倍加珍惜党在百年奋斗中创造的伟大历史成就,要从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要矢志继承、大力弘扬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要牢记初心使命、知责履责尽责,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时代赶考路。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及时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是教育系统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教育系统、部直属机关学习贯彻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巡视整改相结合,抓住重点、抓紧行动,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要结合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既圆满完成今年的主要任务,又科学谋划明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育部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并交流学习体会,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