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钟登华出席2021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会议

2021-12-10 来源:教育部收藏

  12月7日,2021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会议在线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出席开幕式并在“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全球治理和国家政策高级别会议”上发表主旨演讲。

  钟登华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人工智能与教育的融合发展,出台了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设立了18个“智慧教育示范区”,启动了两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开展了“人工智能条件下教育社会实验”,在各级各类学校广泛开展人工智能普及教育。

  钟登华强调,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智能时代对学生能力培养提出新挑战、对教师角色转变提出新要求、对学校治理模式提出新考验,我们必须准确把握形势,不断深化对人工智能教育应用的认识,探索实现教育创新发展。

  钟登华表示,中国将深入推进人工智能教育应用,持续推动人工智能进课堂,加快推广智能教育管理服务,高度关注人工智能教育应用的伦理安全问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主席穆朗、教育助理总干事贾尼尼在线致辞。包括塞尔维亚第一副总理,斯里兰卡、科特迪瓦等15国部长、副部长在内的近50个国家的代表以及国际机构代表、专家学者和私营部门代表在线出席会议。各方高度评价中国在人工智能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探索与实践,并深入交流了各国的成功经验。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