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广西大学:牵住致富的“牛鼻子”

2021-10-20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近年来,广西的肉牛养殖在全自治区尤其是大石山区贫困地区方兴未艾。河池市都安县开创了“贷牛还牛”产业新模式,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新路子。但随着肉牛产业的迅速发展,环境污染、管理粗放、牛粮短缺、养殖技术落后、技术服务跟产业发展不匹配等问题逐渐显现,制约了收益的稳定性和养殖户的积极性。为破解难题,2019年以来,广西大学组织科技特派员和农技推广专家,科学做好产业规划,全面推广转化专利技术,持续开展跟踪服务,以都安县安居村为示范点,建设肉牛现代生态养殖场,打造“贷牛代养”产业新模式,研究探索广西大石山区肉牛养殖盈利运营模式,取得了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