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新学期广东省50名援疆教师将站上三师图市教学讲台

2018-08-26 来源:东莞援疆微信号收藏

  今天(26日),广东省“万名教师支教计划”中东莞支教团50名援疆教师来到三师图市相关学校,他们将在新学期站上讲台,承担各自学科的教学任务。

  今天上午,支教41团中学的援疆教师从集中培训点来到草湖镇驻地,41团中学的校领导已经早早等在那里,欢迎支教团的教师。分配好住房后,援疆教师们领到了他们的交通工具——自行车。

  此次广东省“万名教师支教计划”总共派出320名援疆教师,分别于21日、24日到达喀什,随后进行了集中培训。东莞支教团由20名来自东莞的教师和韶关、阳江、揭阳三地各10名教师组成。

  来自东莞莞城街道的英语老师何小茶是东莞支教团的副团长,她不仅要承担教学任务,还要做好支教团的日常管理工作。何小茶老师说,她心里一直有一个到西藏新疆支教的梦想,从2012年开始,每年都提出申请,今年终于圆梦了。

  来自韶关的美术老师杨桦是支教团年纪最大的一位教师,杨老师在三师成长,大学毕业后去到韶关工作,离开家乡已经28年。杨老师说,我生于斯长于斯,却没给家乡建设贡献过力量,这次参加支教,就是要回报家乡,把自己的知识传授给三师的孩子。

  支教团采取“组团式”的方式支援三师中学、41团中学及51团中学三所学校。在新学期,他们将承担学科教学和班级管理任务,组织教研活动,开展业务培训和教学指导,充分发挥骨干示范作用,与本地教师组成教学团队,带动学校,整体提升学校教学水平和育人管理能力,打造一支“带不走”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东莞支教团团长、大朗中学副校长钟广春说,我们的第一任务,就是站好课堂,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把先进的教学理念跟受援地的学生、老师形成一个发展的共同体。

  三师教育局副局长,东莞援疆干部张建强说,这一次广东选派支教教师,是援疆工作开展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行动。教师是按照三师图市的需求选派,涵盖了中英数及政治、历史、音乐、美术、体育等各学科。此次选派援疆的教师都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责任感,作风扎实,甘于奉献,他们的到来缓解了受援地优秀教师不足的矛盾,为提升受援学校教育教学水平,提高基础教育质量,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自给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