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喀什,我们来啦!广东270名教师踏上援疆支教新征程

2018-08-28 来源:广东教育微信号收藏

  8月23日下午,“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广东省援疆教师出征仪式在广州举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张闯,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喀什地委副书记贺宇,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巡视员赵康出席仪式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那佳主持仪式。

  赵康首先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援藏援疆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赵康指出,“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全党全国大局,着眼推进西藏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惠及西藏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重大民心工程和民生工程。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教育援藏援疆工作的重要意义,以牢固的大局意识、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深厚的民族感情,全心全意投入到教育援藏援疆工作中去。

  赵康强调,去年底,国家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实施方案》。我们要坚持精准发力,聚焦内涵发展,合力推动“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我省教育援藏援疆长效工作机制,抓好政策落实,做好服务保障。赵康最后要求,全体支教教师要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要牢记时代使命,塑造广东教师的良好形象;要注重实效,发挥骨干示范作用;要严于律己,注重师德师风,确保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工作的顺利开展。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巡视员赵康,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张闯,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巡视员谭俊向广州、佛山、东莞支教团授旗。省委组织部、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民族宗教委、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有关负责同志,21个地市教育局分管局领导和援疆支教教师参加出征仪式。

  据悉,根据“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2018年广东省(不含深圳市)共派出援疆教师270名,其中55名援疆教师已于8月21日先期进疆开展前期准备工作;援藏教师20名,已于8月13日赴西藏林芝市开展支教工作;深圳市派出援疆教师50名。此次我省援疆教师将采取“组团式”的方式支援喀什地区12所中小学校,承担学科教学和班级管理任务,组织教研活动,开展业务培训和教学指导,充分发挥骨干示范作用,与当地教师组成教学团队,带动受援学校整体提升学校教学水平和育人管理能力,帮助受援地打造一支“带不走”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