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广西今年高职扩招6.21万人

2019-06-22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欧金昌)广西日前印发2019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提出今年广西高职将扩招6.21万人。

  根据方案,广西今年扩招计划重点布局在优质高职院校,区域经济建设急需、社会民生领域紧缺和就业率高的专业。扩招工作中,广西针对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等群体单列计划。

  广西采取多元化形式对不同考生群体进行招考。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及新型职业农民可免文化素质考试,由招生院校组织职业适应性面试或职业技能测试,依据面试或职业技能测试成绩录取,并采取弹性学制和灵活多元教学模式,对上述群体单独编班。

  在经费保障方面,广西落实生均拨款制度、学生资助政策,加强办学条件薄弱公办高职院校改造,加大政府购买高职教育服务力度。对退役军人每生每年最多给予8000元学费资助,同时按规定给予退役军人学生助学金资助。其他群体按照现行规定享受相应资助。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