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安徽鼓励应用型本科高校举办高职教育

2019-08-05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方梦宇)记者日前从安徽省教育厅获悉,今年安徽省将全面启动面向社会人员扩大招生工作,鼓励社会人员报考高职院校,也鼓励企业支持员工组团带薪就读。

  据悉,此次扩招的报名安排已在今年高考前启动。招生院校组织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先在网上报名,到所报考高职院校进行现场确认。今年10月将面向2019年退役士兵再增加一次补报名。

  为扩大优质资源,安徽鼓励应用型本科高校举办高职教育,鼓励高职院校优质中职学校合作培养五年一贯制高职学生;支持现有师范学校与相关高职院校合作,扩大学前教育等专业招生规模;支持应用型本科高校和优质高职院校在厅直属中专等优质中职学校设立专业学院合作培养高职学生;鼓励区域、行业职业教育集团内中高职学校联合办学。支持应用型本科高校、优质高职院校与其他高职院校合作共享办学资源。

  根据规定,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等考入高职院校,都可享受一定的资助政策。符合“农民工求学圆梦计划”“一村一名大学生”和村“两委”学历提升计划招生对象的学生可按有关规定申请学费减免。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