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我要在边疆讲台扎根”

2019-01-31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尽管才待了一个学期,但我已经深深地爱上这里、爱上了这里的孩子。我要站好边疆的讲台,在这里扎根!”春节来临之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教育局在53团第一小学为即将返乡探亲的特岗教师送行,2018年招聘的重庆市特岗教师刘琳发自肺腑的一席话,感动了所有人。

  53团第一小学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北缘,近2000名学生中,少数民族学生超过九成。“特岗教师给学校带来了勃勃生机,不仅补充了新鲜血液,还极大地缓解了教师数量上的不足。”校长周帅群对记者说,“目前,学校有57名特岗教师,来自河北、四川、重庆、陕西等省市,他们是学校的顶梁柱和依靠。”

  2018年,大学毕业的刘琳考上特岗计划,来到53团第一小学当教师。“当时听说这里条件很艰苦,所以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过来的。”刘琳告诉记者,“没想到,学校对我们特别好,生活上给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宿舍里连牙膏都准备好了,让我倍感温暖。在工作上,学校安排老教师耐心指导我们,让我们很快成长。这里的待遇也很不错,每个月的工资有6000多元。”

  胡雪峰是2017年考过来的特岗教师,如今已经担任学校的教导主任了。“学校给我们这些特岗教师提供了很好的发展平台,只要想干事,这里都有发挥作用的舞台。”胡雪峰对记者说,“我女朋友是大学同学,她2018年也考到这所学校来了。我们已决定留下来,扎根在这里。”(本报记者 蒋夫尔)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