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乡村教师办起摄影展

2019-02-13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春节期间,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大圩镇的瑶胞挂灯笼、写春联,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而该县大圩镇第一小学校园里一幅幅美丽的摄影图片,为新春增添了别样风味。

  “摄影展是由我和本校教师邓中流、黎新、徐明明、周顺广及大圩镇第二小学周杰等几位乡村教师联合主办的。”主办者之一、大圩中学教师谢齐江说。

  “为了更好地提升摄影水平,6年前我和邓中流老师等4人成立了大圩摄影俱乐部,拍下了很多风光和当地民风民情的摄影作品。2017年元旦,大圩镇首届摄影展举办,受到广泛好评。”谢齐江言语兴奋,“你看这张腊肉照片,就是一种年味,让人产生无限遐想。”

  “俱乐部队伍不断扩大,成员也在省级、市级、县级等各级摄影赛中获得奖励。”邓中流说,“这次从300多幅摄影作品中选出140幅精品,分为秀丽风光、风土民情、盛世龙腾和精准扶贫四个板块。”

  大圩镇是瑶、壮、汉等多民族杂居的边贸重镇,有鬼斧神工的喀斯特地貌,有南方“乔家大院”之称的宝镜,有原始神秘的长鼓文化,有革命历史厚重的红色文化,还有山峦叠嶂、连绵起伏、奇峰林立的奇山,为摄影创作提供了源泉。“摄影展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大圩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促进了大圩的旅游发展。”大圩镇镇长李仁贵说。

  “学校注重培养教师的高雅情趣,有效将教师的兴趣与业余生活联系起来,让广大教师在工作生活中享受幸福。”大圩中学校长唐拥军说。(通讯员 唐世日 陈永祥 本报记者 阳锡叶)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