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小石榴籽”志愿者送温暖

2019-02-19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春节期间,新疆库车县“小石榴籽”志愿服务队走进儿童福利院和爱心老年托养院,为孩子、老人们送去温暖和新春的祝福。

  “石榴籽”取其紧紧抱在一起的形象,寓意为民族团结。志愿服务队由近百名幼儿园的孩子组成,主要通过文艺表演的形式进行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为儿童福利院孩子们准备了精彩的“暖冬行,迎新春,送祝福”主题文艺节目。

  志愿者为3名福利院孩子过生日,大家围在一起共唱生日歌、品尝蛋糕。9岁的阿孜古丽·买买提说:“我今天特别开心,好多叔叔阿姨和小朋友来给我过生日,还送我生日礼物,我很喜欢。”

  “小石榴籽”志愿者带着他们的家长来到爱心老年托养院,精彩的文艺表演赢得了老人的阵阵掌声。“他们就像我的家人一样来关心我,仿佛就是我的孩子和孙子,我太感动了,真的谢谢他们能来看我。”73岁老人马治善激动地说。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为爷爷奶奶表演节目,一起过生日,爷爷奶奶特别喜欢我,我也很开心,祝愿爷爷奶奶身体健康,快乐长寿。”6岁的“小石榴籽”志愿者木克代斯·阿不都沙拉木说。

  “小石榴籽”志愿服务队通过表演节目、赠送小礼物、共过生日、送春联送祝福等一系列活动,为福利院孩子和托养院老人送去了温暖,培养“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让他们从小养成敬老、爱老、助老、养老的传统美德,继承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髓,传播社会正能量。(本报记者 蒋夫尔)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