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成为服务乡村振兴排头兵”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到高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25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张兴华)近日,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到山东农业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校师生一起,共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发展的历史性成就、显著优势,展望祖国发展的美好未来。

  刘家义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从经济发展、安全稳定、民生福祉、科技进步、政治文明、国防军事、国际地位等7个方面,介绍了近年来国家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阐明了全会的重大意义,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与本质特征,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与根本保证,对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坚定“四个自信”谈了认识体会。

  刘家义说,当前,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视察山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山东领航把舵、指引方向。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部署,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希望山东农业大学增强使命担当,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努力成为省属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排头兵、成为服务乡村振兴的排头兵,为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师生们反映,刘家义在宣讲中运用古今中外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数据、图表进行讲解,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深入透彻、通俗易懂,对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供了有力辅导。

  刘家义还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对践行初心使命、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服务乡村振兴等具体问题作了回答。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