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建设世界一流能源科技大学

2019-11-07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中共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委员会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党委紧紧围绕强化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在稳步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同时,聚焦建设世界一流的能源科技大学,查问题、找差距、谋突破,让主题教育成为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

  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一是以政治建设为抓手,着力夯实组织基础。将党的政治建设纳入专项整治,制定了实施方案和任务清单。开展基层党支部集中换届,40个专任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标准达标率100%,机关部门党支部由一把手或正教授担任书记的100%。二是以教育培训为抓手,着力夯实思想基础。三是以宣教活动为抓手,着力强化思想引领。

  二、坚持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工作落实

  一是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3个工作组和指导组,明确工作任务责任。定期召开工作组联席会议、二级党组织专题会等,开展工作指导,强化组织保障。二是加强指导,开展巡察。校主题教育指导组深入全校每个二级党组织,通过参加集中学习研讨、专题教育活动等方式,进行督促、指导。三是查改结合,即知即改。对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等,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推进整改落实。

  三、坚持学思用贯穿,瞄准建设世界一流能源科技大学找差距、想办法

  一是创新方式,实现学思用贯穿。突出主题主线,确定党的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8个关系学校事业发展的专题,校领导结合调研分别领学发言。二是找准差距,明晰办学目标定位。对标国家能源战略需求和世界第一矿业院校,围绕师资队伍、学生培养、学科建设等指标,逐一对照找差距,明确了建设世界一流能源科技大学的目标定位。三是党建引领,凝聚共识想办法。以建校110周年为契机,明确了师资队伍规模层次,人才培养目标定位等,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能源科技大学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加快步伐。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