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针对特点开展主题教育 更好履行教书育人职责

2019-11-07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中共北京林业大学委员会

  北京林业大学党委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历史机遇和政治考验,精心组织谋划,抓成果提实效。

  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按照教育部党组的要求抓好党员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在抓学习教育方面,采用校、院、支部三级联学模式,重点抓好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校、院两级班子学习。在抓调查研究方面,要求校领导班子成员直奔基层掌握真实情况,聚焦突出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共形成15项调研成果,提出125项具体措施。

  学校把抓好主题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统一起来,着力抓好教师党支部主题教育。学校党委制定专门工作方案,成立专门领导小组,组建3个工作专班,组织教师党支部围绕“励学、立言、励行、立功”要求,着力提升教师党员主题教育实效。一是励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每次集中学习研讨均安排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以联带学;主题教育期间组织3次应知应会内容测试,以考促学;举办党支部书记专题学习班,以训助学;评选100名学习积极分子,示范领学。二是立言。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开展立德树人大讨论,在集中学习研讨基础上,每个教师党支部均作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决议。三是励行。围绕“落实支部决议、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守初心担使命”表决心说举措,组织全体党员签订“当立德树人楷模、做师德师风表率”承诺书。四是立功。在全体教师中开展“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实践活动。

  学校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纳入主题教育重点学习内容。近期,主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要求,于9月30日挂牌成立生态与自然保护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于10月18日在全国率先成立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院。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