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广西民族大学:学生参与食堂工作养成节约习惯

2020-09-15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周仕敏 通讯员 韩燕燕)新学期伊始,广西民族大学2018级学生石文体验了一把学校食堂师傅的日常工作。来到食堂,戴上工作帽,穿上工作服,石文从摘菜、洗菜、切菜等餐前准备,到早餐、糕点制作,再到饭菜的售卖,每个流程都没落下。“食堂日常工作量这么大,工作人员真是辛苦。这次体验让我对‘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句诗有了更深的体会。我要从自己做起,做到爱惜粮食、弘扬节俭风尚。”石文说。

  在广西民族大学,有着跟石文一样体验的学生还有很多。该校饮食服务中心每个月邀请至少10名大学生走进食堂参与劳作,体验食堂职工一天的工作。2013年以来,广西民族大学共有3500名学生参加食堂劳作。这种特殊的体验,使学生们切身体会到看似寻常的餐食背后有多少人的劳动,从而自觉养成餐饮节约的良好习惯。

  与此同时,新生入学期间,广西民族大学还会广泛开展以“节约粮食,文明用餐”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推行“光盘行动”,利用校园网、广播、宣传橱窗等媒介开展宣传,在教室、学生公寓等处张贴文明用餐公约的方式,努力在校园里营造勤俭节约的氛围。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