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丹江口节约粮食主题教育形式多样

2020-09-29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张伟 徐爱明)“王老师,我又得了一朵节俭小红花!”近日,湖北丹江口市特殊教育学校培(5)班学生小周小跑着来到班主任王玲丽的办公室,激动地报喜。

  秋季学期开学以来,丹江口特教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课等形式,积极开展以“我光盘,我光荣”为主题的宣传动员活动。学校还成立了由陪餐教师、教养员、炊事员、学生会组成的评价小组,对各班就餐秩序、学生就餐情况进行评价,对表现特别突出的学生发放节俭小红花、奖励学习用品等。

  日前,丹江口市教育局向全市学校发出了“珍惜食物,合理膳食”倡议书,要求学校结合世界粮食日、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中国农民丰收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形式多样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在学生食堂张贴“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餐桌上摆放“遵德守礼,节约粮食”等温馨提示,引导学生节约粮食,及时纠正浪费行为。同时,将学生日常就餐行为纳入日常考核范围,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反对浪费现象。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