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特殊开学季 我们上一堂伟大抗疫精神思政课

  编者按:

  近期,全国大中小学陆续开学。在各校“开学第一课”及思政课课堂上,我国波澜壮阔的抗疫历程、全国人民同心铸就的伟大抗疫精神,成为最厚重、最鲜活的教材。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思政课建设与青少年成长。在9月16日至18日考察湖南期间,总书记分别与小学、大学思政课师生交谈,提出殷切希望;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总书记强调:“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点赞!”总书记的深情嘱托、高度评价在亿万青少年心中久久回响,成为最深入人心的“思政大课”。

  如何把伟大抗疫精神及时有效地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更好地理解和践行总书记的深切嘱托?光明智库特邀三位大中小学书记、校长为学生们讲述抗疫主题思政公开课,并请两位思政课教师与学生展开课堂互动,为新学期的前行注入力量,为新阶段的成长指引方向。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