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弘扬传统文化,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

  编者按:岳麓书院,位于长沙岳麓山脚下、湖南大学校园内,是一所创建于北宋年间的千年学府。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这里考察调研,同正在开展思政课现场教学的师生们亲切交流,并强调,“要把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有机结合起来,充分运用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紧密联系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奋斗历程,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内在道理,深刻领悟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总书记的嘱托,为湖南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增添了信心和力量。

  立德树人,时刻在心。9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再一次对“深化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等予以强调。结合总书记湖南考察指示和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光明智库邀请湖南大学师生代表围绕以文化资源教书育人、“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等主题畅谈感受与心得,并请校领导介绍学校对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认识与安排。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