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北京:今年建12个法治教育名师工作室

2019-05-17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施剑松)第三届北京市中小学教师法治教育基本能力展评培训日前落幕。北京市教委政策研究与法制工作处处长王艳霞表示,今年,北京市将依托首都师范大学、北京教育学院在全市范围内建设第一批法治教育名师工作室,总数共计12个,其中小学5个、中学7个。“通过这样的名师工作室培养出一批法治教育的种子教师,以此带动全市法治教育教师的整体素养提升,并将法治教育的种子播撒在更多孩子心中。”

  北京市中小学教师法治教育基本能力展评培训已经举办了3年,今年,来自全市16个区的道德与法治、语文、英语等不同学科近千名教师参加了展评培训。王艳霞表示:“对中小学法治教育来讲,课堂是主渠道,学校是主阵地,教师队伍是关键。但是,从目前来看,北京市中小学中法律及法学专业毕业的教师数量不多。为此,北京市一直致力于对在校教师进行专业的法律知识培训,增强中小学教师在课堂上讲法普法能力的同时,也能提升其自身法律方面的素养,更能科学系统地建立符合中小学教育教学特点的法律知识体系。”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