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

严格规范公平公正完成好高职扩招任务

2019-05-18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北京5月17日讯(记者 王强)为做好2019年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工作,教育部官网今天公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校针对高中毕业生、退役军人和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等不同群体的特点和受教育状况,采取分列招生计划、分类考试评价、分别选拔录取等措施,在严格规范、公平公正的基础上完成好扩招任务。

  《通知》要求,各地要按照教育部关于高职扩招计划安排的有关部署,加强本地高等职业教育资源统筹,足额落实教育部下达的高职扩招计划和支援中西部地区招生协作计划。要统筹普通教育、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为各类群体提供灵活多样的升学和培养模式。各地要在2019年高考前组织一次参加高职扩招专项考试的补报名工作,于10月份面向2019年退役的军人再增加一次补报名。

  关于考试形式和内容,《通知》提出,对于普通高中毕业生和中职毕业生,可采取现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考试方式,文化素质成绩使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或本省或各校组织的文化考试成绩,职业技能成绩使用本省或各校组织的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或职业技能测试成绩。对于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可免予文化素质考试,由各校根据学校基本培养要求组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职业适应性测试或职业技能测试,依据测试成绩录取。对于符合免试条件的技能拔尖人才,由高职院校予以免试录取。鼓励有条件的省份,对于取得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考生,报考相关专业可免予职业技能测试。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