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党建+特色教育 打造乡村书香校园

——“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江西(三)

2019-03-28 来源:特约信息员收藏
  • 1/0
    老师正在指导学生认真学画农民画。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奋进姿态迎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教育部新闻办组织的“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江西,就2018年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情况走访了萍乡市芦溪县源南学校。学校为弘扬传统文化、推进农民画进校园,编辑了校本教材,完成农民画省级课题的研究;学校师生还创作了以“二十四节气”为主题的160米农民画长廊,让学生们感受书香校园的文化气息。2017年以来源南学校实施“十九大党代表示范引领工程”,学校软硬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走出一条“抓党建促发展”的特色之路,为乡村学生提供了优质的教育环境。(张劲松/摄 王唯 姚振/文)
  • 1/0
    学生正在操场上进行舞龙。芦溪古城独角缩龙是芦溪县的传统民俗舞蹈,源南学校开展的舞龙社团,既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又弘扬了传统民俗文化。(张劲松/摄 王唯 姚振/文)
  • 1/0
    小学五、六年级的学生在操场上进行太极柔力球的展示。太极柔力球是一项具有民族特色的体育运动项目,深受学生们的喜欢,通过全身性的运动,可以使颈、肩、腰、腿得到全面地锻炼。(张劲松/摄 王唯 姚振/文)
  • 1/0
    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在操场上用丁笛演奏《龙的传人》。丁笛是一种新型的吹管乐器,采用不同的指法可演奏出风格各异的戏曲和歌曲。(张劲松/摄 王唯 姚振/文)
  • 1/0
    小学四、五年级的学生正在吹奏葫芦丝。学生通过学习识谱和练习指法,慢慢掌握演奏技巧,演奏出美妙的曲子。(张劲松/摄 王唯 姚振/文)
  • 1/0
    学生在比赛地图上,进行挑战赛的模拟演示。学生使用自己设计、组装的模型,完成地图设定的多个位置任务,以最短时间赢得挑战赛。这项活动提升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张劲松/摄 王唯 姚振/文)
  • 1/0
    小学五年级的学生正在练习毛笔字。练习毛笔字的活动,可以有效地培养学生耐心、细心,同时也加深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张劲松/摄 王唯 姚振/文)
  • 1/0
    在声乐课上,学生们正在进行发声训练,合唱《友谊地久天长》。(张劲松/摄 王唯 姚振/文)
  • 1/0
    源南学校开展“阅读伴我成长”书香校园活动,专门设立了诵读活动台。图为小学三年级学生正在诵读活动台上进行经典诵读。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以新的诵读形式,声情并茂地诠释了国学经典。(张劲松/摄 王唯 姚振/文)
上一组
下一组
相关阅读
个性化“特色社团” 施展学生能力与才华——“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江西(一)
多元化课程 引领个性发展——“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江西(二)
乡村学校少年宫 师生共建多彩校园——“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江西(四)
推进国防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江西(五)
劳动实践在校园 综合能力全发展——“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江西(六)
科技创新是动力 乡校变身科技园——“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江西(七)
智造科创之光 点亮学生未来——“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江西(八)
抓好德育教育 培养感恩之心——“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江西(九)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