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乡村学校少年宫 师生共建多彩校园

——“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江西(四)

2019-03-29 来源:特约信息员收藏
  • 1/0
    六年级学生正在篮球场上进行传接球练习。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宣风镇中心学校坚持“以美育人,育美的人”为办学理念,推行素质教育。2015年建设了少年宫综合楼,设立了古筝、二胡、电子琴等18个功能教室;2016年正式启动乡村少年宫计划,开设了音乐、体育、美术等36个活动社团,选拔专业教师进行上课辅导。学校通过素质教育的实施和少年宫活动的开展,使学生得到全面发展。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奋进姿态迎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教育部新闻办组织的“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江西,就2018年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情况走访了萍乡市芦溪县宣风镇中心学校。(张劲松/摄 姚振/文)
  • 1/0
    在少年宫的科技馆里,学生们正在老师的讲解下,对温差发电、魔箱等原理进行了解。(张劲松/摄 姚振/文)
  • 1/0
    在少年宫的创客教室里,老师正在为学生讲解少儿编程软件使用的相关知识。(张劲松/摄 姚振/文)
  • 1/0
    在少年宫二胡室,四年级学生正进行二胡演奏。学校开设的二胡课程,既让学生了解了民族音乐,又提高了学生的音乐表演能力。(张劲松/摄 姚振/文)
  • 1/0
    在少年宫的古筝课堂上,老师正在指导学生学习古筝弹奏中“颤音”技法。(张劲松/摄 姚振/文)
  • 1/0
    在少年宫的电子琴室,学生正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解电子琴弹奏技巧。(张劲松/摄 姚振/文)
  • 1/0
    在少年宫的绘画室内,学生正在创作以“心花怒放”为主题的绘画作品,通过花枝结构、图案布局和折叠方法,创作心中盛开的花朵。(张劲松/摄 姚振/文)
  • 1/0
    在少年宫的练功房,一群朝气蓬勃的学生正在表演舞蹈《奶奶的老花镜》。她们用舞蹈,舞动出青春,舞动出一朵朵最美的花朵。(张劲松/摄 姚振/文)
上一组
下一组
相关阅读
个性化“特色社团” 施展学生能力与才华——“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江西(一)
多元化课程 引领个性发展——“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江西(二)
党建+特色教育 打造乡村书香校园——“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江西(三)
推进国防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江西(五)
劳动实践在校园 综合能力全发展——“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江西(六)
科技创新是动力 乡校变身科技园——“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江西(七)
智造科创之光 点亮学生未来——“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江西(八)
抓好德育教育 培养感恩之心——“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江西(九)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