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科技创新是动力 乡校变身科技园

——“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江西(七)

2019-04-02 来源:特约信息员收藏
  • 1/0
    学生在操场上进行物理实验,学习悬浮的鸡蛋、杯吞气球、土电话、摇绳发电等小实验的原理知识。上埠镇中学坚持以科技创新教育为抓手走素质教育发展之路,让科技创新走进课堂,走进学生,鼓励学生大胆思维、独立思考,将科技创新与学科教育有机融合,让课堂渗透着创新理念。同时,注意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认识特点设置不同的创新课程内容,将创新与生活有机结合,开设创新课程。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奋进姿态迎接祖国70周年华诞,由教育部新闻办组织的“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江西,就2018年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情况走访了萍乡市芦溪县上埠镇中学。(张劲松/摄 王唯 姚振/文)
  • 1/0
    在美术兴趣小组的活动中,学生们通过彩色铅笔、蜡笔等工具,描绘对未来世界、宇宙的想象。(张劲松/摄 王唯 姚振/文)
  • 1/0
    学生正在观看机器人跳舞动作演示。学生通过观察机器人的各种动作,了解机器人身体结构,展示效果,并在电脑操作软件里实现对机器人各种动作的编程,实现不同的舞姿。(张劲松/摄 王唯 姚振/文)
  • 1/0
    下课后,热爱篮球的学生在操场上进行篮球对抗赛,体育老师在一旁进行观战、指导。(张劲松/摄 王唯 姚振/文)
  • 1/0
    在创客教室里,老师正在为学生讲授如何使用电脑编程软件实现发报机功能的课程。学生正在电脑上使用创客软件编辑程序,操控“创客中级实验箱”,调试发报功能。(张劲松/摄 王唯 姚振/文)
上一组
下一组
相关阅读
劳动实践在校园 综合能力全发展——“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江西(六)
推进国防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江西(五)
乡村学校少年宫 师生共建多彩校园——“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江西(四)
党建+特色教育 打造乡村书香校园——“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江西(三)
多元化课程 引领个性发展——“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江西(二)
个性化“特色社团” 施展学生能力与才华——“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江西(一)
智造科创之光 点亮学生未来——“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江西(八)
抓好德育教育 培养感恩之心——“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江西(九)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