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发挥科教优势 服务乡村振兴

——“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陕西(一)

2019-06-13 来源:特约信息员收藏
  • 1/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苹果试验站的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赵政阳正在为同学们讲解苹果新品种“瑞雪”培育的要点。2015年,赵政阳教授团队经过近20年的不懈努力,育成“瑞阳”“瑞雪”两个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质苹果新品种,为陕西苹果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奋进姿态迎接祖国70周年华诞,由教育部新闻办组织的“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陕西,就高校科技创新服务乡村振兴有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采访。(张劲松/摄 忠建丰 李佩 曹建/文)
  • 1/0
    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苹果试验站,博一学生刘小杰(左)、博二学生刘莉(中)、研一学生郝妮妮(右)与靳元凯(后)正在为苹果套袋,此举既能保证果实及时着色又能防止病虫害。位于陕西省白水县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苹果试验站始建于2005年,是该校的首个试验示范站。依托试验站,专家教授走上了田间地头,推广农业科技成果。2018年,白水县的苹果产值达到了40多亿元。(张劲松/摄 忠建丰 李佩 曹建/文)
  • 1/0
    在苹果试验站,今年刚刚毕业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孙建春正在为记者演示如何为苹果套袋。为了完成课题,硕士生有一年半的时间都会在试验站观察苹果生长状态。试验站真正担负起了教学实习与人才培养的重要任务。(曹建/摄 忠建丰 李佩 曹建/文)
  • 1/0
    在苹果试验站,博一学生刘小杰(右)正在指导研一学生陶茹(左一)、冯瑞芳(左二)为果树枝条开角。(张劲松/摄 忠建丰 李佩 曹建/文)
  • 1/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苹果试验站技术员郭友民(右)正在为研一学生陈旭强(左一)、研二学生赵智彦(左二)、博一学生张波(右二)讲解品种(系)复选圃夏季常规管理要点。(张劲松/摄 忠建丰 李佩 曹建/文)
上一组
下一组
相关阅读
搭建科技扶贫“高架桥” 助力乡村脱贫攻坚——“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陕西(二)
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助力乡村振兴——“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陕西(三)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