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搭建科技扶贫“高架桥” 助力乡村脱贫攻坚

——“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陕西(二)

2019-06-14 来源:特约信息员收藏
  • 1/0
    樱桃种植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蔡宇良正在向合阳县金峪镇果农介绍樱桃新品种。陕西省合阳县是国家级贫困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结合当地农业生产特点,实施科技项目37项,引进大樱桃、红薯、葡萄、苹果等新品种90余个,建立产业示范基地8000多亩,吸纳贫困户1688户。2018年,合阳县贫困发生率下降至1.41%,顺利实现脱贫摘帽。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奋进姿态迎接祖国70周年华诞,由教育部新闻办组织的“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陕西,就高校科技创新服务乡村振兴有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采访。(张劲松/摄 忠建丰 李佩 曹建/文)
  • 1/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专业研一学生许凯向果农讲解如何辨识樱桃果实的成熟度。2018年初,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启动“三团一队”模式,组成了“书记帮镇助力团”“专家教授助力团”“研究生科技助力团”和“优秀人才先锋服务队”。“三团一队”活跃在田间地头,进行产业培训、技术指导、项目申报等多层次帮扶,得到了地方政府和贫困户的广泛认可。(张劲松/摄 忠建丰 李佩 曹建/文)
  • 1/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景观设计专业的硕士研究生高敏正在帮助果农打包樱桃,她也是第三批研究生助力团的团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助力团由全日制在校博、硕士研究生组成,每批14人。助力团到合阳挂职后,为当地搭建电商平台,一年的销售额超过300万元。(张劲松/摄 忠建丰 李佩 曹建/文)
  • 1/0
    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阳葡萄试验示范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副教授、合阳示范站驻站专家张宗勤正在为前来学习的延安市安塞区50余名职业农民进行葡萄栽培技术的培训,向他们讲解田间管理要点。(张劲松/摄 忠建丰 李佩 曹建/文)
  • 1/0
    在丰阜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冷棚葡萄园,西北农林大学园艺学院果树学专业研二学生张聪聪正在向种植大户冯贵生讲解修穗整形要点,以确保稳定的挂果数量,减少“大小年”现象。(张劲松/摄 忠建丰 李佩 曹建/文)
上一组
下一组
相关阅读
发挥科教优势 服务乡村振兴——“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陕西(一)
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助力乡村振兴——“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陕西(三)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