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助力乡村振兴

——“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陕西(三)

2019-06-17 来源:特约信息员收藏
  • 1/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小麦抗逆优质育种”课题组张小红老师正在指导学生收集育种的基础材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一批科学家用毕生精力致力于提升粮食产量、增强粮食作物的抗病性,引领农业科技进步,提高相关领域农业的创新力和竞争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奋进姿态迎接祖国70周年华诞,由教育部新闻办组织的“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陕西,就高校科技创新服务乡村振兴有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采访。(张劲松/摄 李佩 曹建 忠建丰/文)
  • 1/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作物生物学创新中心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张智超博士(中)正在与小麦育种专家王辉教授(右)讨论DNA浓度测定试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王辉主持育成十余个国审或省审小麦新品种,育成小麦品种累计推广约1.5亿亩,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优化小麦品质结构和促进国民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张劲松/摄 李佩 曹建 忠建丰/文)
  • 1/0
    王辉教授为学生演示DNA浓度测定试验。(张劲松/摄 李佩 曹建 忠建丰/文)
  • 1/0
    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小麦-条锈菌互作室,康振生院士正在指导学生观察酵母菌落培养情况。“小麦癌症”攻克者康振生院士推动创立的“中国小麦条锈病菌源基地综合治理技术体系”,在我国12个省区市应用,使条锈病发生面积减少了50%,每年挽回粮食损失20亿公斤以上,年均增收节支达40亿元。(张劲松/摄 李佩 曹建 忠建丰/文)
上一组
下一组
相关阅读
发挥科教优势 服务乡村振兴——“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陕西(一)
搭建科技扶贫“高架桥” 助力乡村脱贫攻坚——“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陕西(二)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