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党建引领 脱贫攻坚

2020-08-17 来源:特约信息员收藏
  • 1/0
    8月10日,在青山镇花园村杨爱玉家的葡萄种植园里,长安大学员学锋教授(左二)带领研究生了解葡萄种植、经营情况。这片葡萄园一年能够给杨爱玉带来五六万元的收益。长安大学结对帮扶商南县,实施党建扶贫工程,开展了教育扶贫、科技扶贫、消费扶贫、旅游扶贫、智力扶贫、产业扶贫、志愿服务等一系列帮扶举措,助力商南县打赢脱贫攻坚战。2019年底,商南县顺利实现脱贫摘帽。(刘伟 王凯 张学军/摄)
  • 1/0
    长安大学在赵川镇文化坪村援建了“八月果种植基地”,村民徐少成承包并带领贫困户种植“八月果”。这种果子又称“八月炸”“狗腰子”,是一种中药药材,具有理气活血的功效,每斤可以卖到50元以上。(刘伟 王凯 张学军/摄)
  • 1/0
    8月9日,在赵川镇老府湾村,村民周佣成骄傲地拿着自家生产的“连翘茶”,推介茶叶的功效。近年来,长安大学坚持以产业扶贫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先后在赵川镇投入资金165万元援建了连翘茶叶产业项目、瓜蒌种植基地项目和红皮核桃基地套种芦笋项目等9个扶贫产业项目。 (刘伟 王凯 张学军/摄)
  • 1/0
    长安大学为迁移贫困户援建的“社区工厂”,解决了数十个从山里迁移出来的贫困户的就业问题,帮助她们实现了“工作在社区”的美好愿景。在“学会一种技能,带富一个家庭”理念的倡导下,村民积极学习“缝纫技术”,承接大量服装加工工程,解决了生活之忧。(刘伟 王凯 张学军/摄)
  • 1/0
    长安大学后勤党委副书记、挂职商南县委常委、副县长黄飞的推荐和带动下,学校投入资金15万元,在他帮扶的淤泥湾村建成了“10万袋香菇基地”。香菇成熟后,其中一大部分作为长安大学消费扶贫购买的农产品,解决了农民的后顾之忧。 (刘伟 王凯 张学军/摄)
  • 1/0
    长安大学大力开展消费扶贫,在学校专门设立“扶贫超市”,在学生食堂开辟了“商南窗口”,助力商南县农产品进入校园。校工会每年从商南采购180万的农产品,发到教职工手中。图为教职工在学校的“扶贫超市”选购农产品。(刘伟 王凯 张学军/摄)
  • 1/0
    长安大学在商南县大力开展文化扶贫,援建的“亲子阅览室”,承载了小朋友的美好梦想。图为县图书馆馆长雷雪静与小朋友们一起阅读科普读物,两名刚毕业的高中生在图书馆做志愿服务。 (刘伟 王凯 张学军/摄)
上一组
下一组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