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国海洋大学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0 来源:中国海洋大学收藏

  中国海洋大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山东省委、教育部党组部署安排,始终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学校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快速响应、科学研判,积极采取一系列应对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上下联动共克时艰。成立由党委书记、校长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下设10个工作组,统一领导学校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各二级单位成立由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组,负责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工作安排,抓好本单位防控举措落实。防控领导小组专题研究学生和教工管理、心理支持服务、宿舍与食堂管理等工作,制定印发相关工作通知23个、应急或工作预案10个。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建立“师生—二级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组”疫情信息报送网络。设立24小时值班咨询电话,畅通接收师生意见建议的网上渠道,建立及时处理和反馈机制。加强宣传引导,发布《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信》《致全体教师的一封信》《致全体海大学子的一封信》等,坚定师生信心、凝聚战“疫”合力。

  切实落实防控要求,有的放矢联防联控。开设专题网站,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推行公文系统、网上办事大厅,方便师生网上办公。停止学校一切集聚性活动,疫情防控会议优先采取视频方式举行。严格校园管理,校外人员、车辆未经批准不得入校,对出入校园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教学楼、实验室、宿舍楼等区域实行凭校园智能卡进入,要求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加强对校内重点区域、公共场所防疫消毒工作。利用“疫情防控通”信息平台,实行“日报告”,全面掌握师生假期出行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设立防控应急专项经费,想方设法采购防控物资,努力保障物资储备充足。

  切实做好返校管理,协同推进网络教学。要求全体学生务必不提前返校,确因科研及论文实验需要必须提前返校的学生,须提出申请并经导师及所在学院(中心)同意后报学校学生工作组审批。非工作必须,教职工一律不得提前到校工作,对于所有从外地返回青岛的教职工均要求居家隔离14天。精准摸排假期留校和已提前返校的学生动态信息,对假期返校以及有湖北地区人员或确诊病例接触史的学生,统一安排单独宿舍进行隔离观察。对处于隔离期师生,切实做好生活保障和心理支持服务。统筹教学与信息技术部门,指导学院、导师针对特殊时期制定相应教学、科研方案,充分利用信息化教学资源,通过开设名师空中课堂、录制教学视频等方式进行线上互动式教学和学业辅导。支持任课教师制定个性化网络教学方案和学业指导方案,鼓励学生通过网络平台参与课程讨论和答疑,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学生学业的影响。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