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学雷锋是一种快乐

2012-04-16 来源:教育部门户网站编辑部收藏

  日前,江苏南京金陵中专西藏中职班女生宿舍内,来自南京理工大学的研究生欧阳秀(右二)和学生在交流。去年暑假,欧阳秀前往西藏支教,得知金陵中专举办了西藏中职班,便来到该校做起西藏中职班的编外辅导员,志愿辅导西藏学生说普通话、练汉字,被藏族学生誉为“知心姐姐”。(本报记者 张学军 摄)

  编者按:

  我要牢记这样的话:永远愉快地多给别人,少从别人那里拿取。这种共产主义精神,我要在一切实际行动中贯彻。

  当祖国和人民处在最危急的关头,我就挺身而出,不怕牺牲。生为人民生,死为人民死。

  我们是国家的主人,应该处处为国家着想,事事要精打细算,不能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忧。我们要奋发图强,自力更生,克服当前存在的暂时困难,坚决反对大吃大喝,力戒浪费。

  —— 摘自《雷锋日记》

(责任编辑:宋成龙)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