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90后警校学生李博亚铁轨上勇救卧轨者

2012-08-13 来源:网站编辑部收藏

  编者按:发生在7月9日昌黎火车站的一幕已为人们所熟知:当天17时40分左右,德州-哈尔滨1547次火车路过昌黎站时,一名男子突然跳下站台,跑入道心。正在站台执勤的李博亚发现险情后,立即跳下站台,奋力往外拉拽男子。由于距离太近,尽管列车司机采取了紧急制动,两人还是被撞伤,李博亚双腿被轧断。作为铁路警校学生,李博亚很清楚这样救人会有生命危险,但他说:“我不后悔。”


一个不害怕跌倒的孩子

  距离在河北昌黎站救卧轨者而被轧断双腿5天了,被誉为“90后最美铁警”的李博亚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当母亲问及是否后悔时,他回答:“如果今后遇到类似情况,我还会毫不犹豫地去救。”这个生于1992年的小伙子曾经在微博上说:害怕跌倒的孩子,你永远站不起来!


荣誉表彰


评论反响


视频报道

(责任编辑:宋成龙)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